炫昌稱最大股東係楊燦榮

2020-06-25

黃嘉蘊介紹戀愛電影館的未來營運

【本報訊】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中標,未來三年營運戀愛電影館。該公司項目協調員黃嘉蘊僅表示,公司的最大股董、投資者是楊燦榮,卻沒有提供這名人士與電影行業相關的資料;也沒有回應,公司與太陽城集團有關的流傳。對於傳媒詢問公司以往工作的具體資料,黃嘉蘊僅表示,公司網站架構中,希望可以盡快讓公眾查閱。

文化局把戀愛電影館未來三年的營運判給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引起公眾強烈質疑;一班澳門電影工作者發起聯署,要求交代中標公司背景、營運模式等。上星期五,文化局舉行僅有廳長和處長出席的記者會,中標公司卻沒有代表出席;連日經過不只一間傳媒的查詢,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昨午終於接受傳媒採訪。

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項目協調員黃嘉蘊回應傳媒首個問題時指出,公司的最大股董、投資者是楊燦榮。記者兩度追問楊燦榮與電影行業有關資料?黃嘉蘊兩次僅重覆,他是最大股董、投資者。並稱:「與戀愛電影館無關的事;若大家有興趣,可到商業登記局查詢。」

與太陽城集團有關?沒認也不否認

網上流傳,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與澳門國際影展頒獎典禮、太陽城集團有關,黃嘉蘊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再清晰重申公司的最大股董、投資者是楊燦榮。並提出,公司業務範圍包括:電影院的營運服務、宣傳片拍攝、電影放映、宣傳、發行、戶外放映、字幕翻譯、字幕檔製作及影片校對等。續稱:「同時亦提供活動統籌、媒體宣傳協調服務等。」

公司網站仍在架構中

黃嘉蘊又宣稱,公司曾參與海外影展宣傳活動協調、電影拍攝製作,以及電影在澳門的在地拍攝協作、戶外放映、電影拍攝資料記錄性出版物編製。記者多次追問,上述工作的具體資料,例如:名稱?黃嘉蘊僅回應,公司的網站架構中,希望可以盡快讓公眾查閱。對於記者詢問,一間在二零一五年開始的公司,為何仍然沒有網站?黃嘉蘊稱:「沒有規定公司必須要有網站。」

總監只透過網絡直播回答問題

昨午,戀愛電影館的未來顧問吳蕙君「因為工作在身」未能會見傳媒,營運總監董美儀則透過網絡直播回應提問。記者提出,見不到董美儀以往在澳門工作的經驗;然而,戀愛電影館的未來工作重點涉及整合本地資源、提高本地觀影水平等,董美儀對本澳電影有何看法?未來的策略如何?

「我做了電影三十多年,主要做香港電影。我覺得,香港與澳門有很大的密切性,有很大的關係。」董美儀回應,過去十年,自己與澳門有很密切關係;戀愛電影館在二零一七年開始時,也很留意。她坦言,十多年前,沒有人覺得澳門有觀眾、有電影的市場;後來,銀河戲院的出現,令到大家對澳門觀影文化有很大的改變。

董美儀又提出,戀愛電影館出現後,本澳開始有很多文化、另類的電影。續稱:「我就看到,原來澳門除了普羅有很大的觀眾市場,亦有文化市場。我接手後,亦見到身邊有很多媒體人、電影工作者,我都和他們相熟,都知道他們經常來澳門交流。」董美儀表示,將與文化局再商談,落實構想。並稱:「我很需要大家知道,這個團隊是一些愛電影的人,對電影有一定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