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平轉任經財司顧問

陳露下月掌新聞局

2020-06-25

陳露即將跨部門調升做新聞局局長,昨已沒亮相疫情記者會。(資料圖片)

【本報訊】政府公報正式公布,加入公職三十年的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將在七月起跨局調升做新聞局局長。回歸後一直執掌新聞局、「三朝元老」的現任局長陳致平則轉任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任期僅半年。

昨出版新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行政長官賀一誠於本月十六日作特首批示,委任陳露為政府新聞局局長,任期由今年七月一日開始,為期一年。賀也同時批示將若干權限授予新的新聞局局長。

對於要跨範疇、跨專業委任陳露理由,政府的官方書面解釋一如以往的兩個,是「職位出缺」及其「個人履歷顯示其具備專業能力及才幹擔任」新聞局局長一職。

陳露擁廣州華南師範大學地籍測量與土地規劃專業理工學士,及暨南大學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系工學士的雙學位,以及澳門大學及葡萄牙國家行政學院(合辦)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主修國際關係。

陳露自一九九○年進入公職,在地籍局前身地籍司任職四年後轉到旅遊局前身的旅遊司,回歸那年曾代任副司長,回歸後擔任澳門特區駐北京辦事處籌設委員會委員,之後再回旅遊局一直至今任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或代廳長。

新聞局的新聞稿指,陳在地籍局參與資訊系統開發工作,而多年來在旅遊局研究計劃、資訊、行政財政等不同部門擔任技術及主管職務。今年代表旅遊局參與超過一百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舉行的新聞發佈會。

三日前(廿二日)還有出席有關例行記者會的陳露昨已沒現身日記者會,旅遊局代表改由公共關係處劉鳳池處長頂上。陳於十九日記者會回應時未有否認做局長的消息,又強調「樂意與記者朋友一齊工作」。

此外,公報也交代任期至月底的現任局長陳致平去向。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批示,以定期委任方式委任陳擔任其辦公室顧問,任期由七月一日至十二月十九日,即新屆政府一周年,料也屬短期崗位還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