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事借酒消愁

醉漢刀嚇途人被捕

2020-06-25

【本報訊】一名醉酒男子持刀隨街威嚇途人,揚言「置人死地」,兩名男女途人先後遭刀指嚇,受驚報警。警員接報到場截獲醉漢,撿獲一把生果刀。事件中無人受傷。

被捕男子姓許、五十餘歲、職業司機。本周一晚上約九時,酒後醉薰薰的許某,在關閘菜園路附近持刀騷擾和威嚇途人,治安警察局先後接獲兩名男女途人報警求助。

其中女途人報稱,駕車停泊菜園路路傍等朋友之際,突有一名似醉酒男子走近,手持利刀指嚇她,她大驚之下立即離開現場並致電報警。男途人報稱,當時他站在一食店門外,醉男突走近搭其膊頭,手持一把利刀聲稱「插死你」,又稱「信唔信我捅你幾刀」,男途人未敢挑戰對方,遠離並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在附近截獲仍未清醒的許某,在其褲袋內撿獲一把總長二十厘米的生果刀。許在清醒後向警方供稱,事前與家人因為家事發生爭執,心情不佳攜刀離家外出喝酒消愁,最終喝醉,記不起曾用刀騷擾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