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四個營運目標

2020-06-25

【本報訊】從文化局獲判三年營運戀愛電影館的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其項目協調員黃嘉蘊昨午向傳媒介紹四個營運目標前表示,過往三年的經營單位為戀愛電影館、乃至在推動澳門的電影藝術觀賞文化,營造了良好的氣氛。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期望能在承繼前人成功的基礎上,繼續以下目標:

一) 本地電影人士打造相互溝通、交流和合作的平臺;

二) 凝聚本土電影的創作氛圍,培養及擴大觀影人口 ,提高電影欣賞水準,促進電影評論的發展;

三) 整合本地電影錄像的資源;

四) 促進本地與外地電影業界交流,與不同地區合作舉辦影展及相關活動,開闊視野及建立國際交流網絡。

關於首十二個月的營運方案,在放映活動方面,每個月最少進行四十八場放映,當中包括:電影館日常公開放映、影展活動期間放映、放映廳租借的放映。所有放映電影類型均為藝術電影、獨立電影或澳門製作的電影。

放映活動方面,將增設每月一次的團體觀影活動,對象包括:弱勢社群、社團、學校等,希望可以擴大觀影族群,以及每月一次為大專院校學生及持教師證的老師舉辦觀影活動,希望可由教育入手,培養觀影文化,擴大觀眾年齡層。

在首十二個月中,總放映場次為五百七十六場,放映影片數目為二百一十二部。

另外,計劃首年舉辦八個不同主題的影展,包括本地電影影展、國際影展,以及由文化局指定主題及內容的電影影展等。本地電影影展將以本地製作的影片為主,國際影展將展示主題性的影展,以環境保護、了解地球生態為主的影展。其他主題性影展包括:以青少年為主或當代華語為主的影展等。

展覽活動方面,將每年舉行一個常態展覽及三個短期展覽;常態展覽會跟本地電影業界發展有關,讓本地市民和遊客更了解澳門電影發展史,展期不少於三百日。短期展覽方面,與錄像或藝術有關,每一個短期展覽展期均不少於八十日。

電影相關活動方面,每月最少舉行一個與電影相關的教育、推廣、交流或研究類型的活動,首年將舉辦十七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