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經濟需要中國市場

2020-07-03

【香港中通社7月2日電】俄羅斯衛星網2日消息,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道稱,印度經濟需要進入中國市場,否則就無法實現既定的經濟目標。

據報道,印度制定了使出口量翻倍的目標,到2025年將達到1萬億美元,與中國的貿易將發揮關鍵作用。中國目前是印度商品的三大進口國之一,佔印度總出口的5.6%。主要是珠寶、農產品、紡織品和藥品。

該文稱:『近年來,兩國間的旅行數量穩步增長。自2000年以來,印度人訪問中國的人數增長了5倍,而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8年達到90萬。同時,印度旅遊部的數據顯示,訪問印度的中國公民數量達到了30萬,而本世紀初這總共只有數千人。』

該報還指出了中國投資的重要作用——特別是阿里巴巴集團和騰訊公司控股對印度初創企業的支持。

印度政府新聞局6月30日發佈消息稱,印度政府禁止在國內使用包括中國社交網絡Tik Tok、UC瀏覽器、微信在內的59款移動應用。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印度手機與電子產品協會上周向印度官方投訴稱,他們從中國進口的所有電子產品都在『未經警告的情況下』在印度港口遭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