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續4天新增確診病例數為個位數

2020-07-03

【中新社北京7月2日電】(陳杭)6月28日到7月1日,北京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為7例、7例、3例、1例。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2日在發佈會上說,首都疫情防控趨穩向好態勢持續加強,疫情防控成果持續擴大,精準防控效果持續顯現。

7月1日,北京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無新增疑似病例,治癒出院病例2例。

自6月11日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發生聚集性疫情以來,北京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29例,在醫院治療325例,治癒出院4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28例。

徐和建稱,北京已經連續4天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數為個位數,保持在低位數。歷經20天的持續艱苦奮戰,首都疫情防控趨穩向好態勢持續加強,疫情防控成果持續擴大,精準防控效果持續顯現。

他強調,越是在持續向好發展態勢下,越要保持清醒頭腦。首都疫情防控仍處於最緊要、最吃勁的關頭,仍然需要時刻保持戰時狀態,不折不扣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要對居家和集中醫學觀察的人員進行全面檢查,嚴密醫學觀察必要程序,加強規範管理,嚴防交叉感染。優先安排新發地批發市場相關人員集中醫學觀察期滿後二次核酸檢測,確保萬無一失。』徐和建說道。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醒民眾,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穩向好,但是風險依然存在。不能放鬆警惕、掉以輕心,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不參加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公共場所要規範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出現不適症狀要全程做好防護,及時就醫,不能帶病外出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