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數時隔兩月再破百

2020-07-03

【中新社東京7月2日電】(記者 呂少威)日本東京都2日公佈數據稱,當日東京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107例,自5月2日以來時隔兩個月單日新增確診數再次破百,也是5月25日『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新增確診數最多的一天。

據悉,這107例中年齡在20歲至39歲的感染者有71人,約占總數的66%,另有45人感染路徑不明。至此,東京都累計確診數達到了6399例。6月下旬以來,東京都單日確診數有增加趨勢,截至7月1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連續6天超過50例。

專家分析稱,當前感染者中年輕人和輕症、無症狀者居多,住院治療者較少,醫療資源供給尚可應對。但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很可能會變成第一波疫情時的情形。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現在已進入到了需高度緊張並值得警惕的狀況,但專家分析認為還沒到在市區大範圍擴散的階段。此外,西村不認為政府會立刻改變近期以來的應對方針,稱當務之急是追蹤感染路徑,防止二次傳播。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根據專家的意見,東京都處於『警惕感染擴散』的階段,同時呼籲民眾不要前往有確診病例出現的晚間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