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佈更換競選團隊經理

2020-07-17

【中新社華盛頓7月16日電】(記者 陳孟統)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宣佈,比爾•斯蒂芬(Bill Stepien)將取代布拉德•帕斯凱爾擔任其連任競選團隊經理,而後者將繼續領導團隊的『數字和數據戰略』,並擔任高級顧問。

特朗普15日晚通過社交媒體宣佈了上述消息。他表示,上述兩人都曾深度參與2016年的競選工作,期待與他們共同贏得第二次至關重要的勝利。『這一次會容易得多,因為我們的民調支持率在快速上昇,經濟在好轉,新冠肺炎的疫苗和治療藥物即將研發成功』。

距離大選祗剩三個半月。美國媒體指出,特朗普競選團隊此次換將,與其民調數據近來持續表現不佳有關。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和《華爾街日報》15日發佈的民調結果,特朗普以40%的支持率,落後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前副總統拜登(51%)。民調差距的百分點首次擴大到兩位數。

『特朗普在下滑的民調中更換競選經理。』美聯社分析稱,新冠肺炎疫情應對措施和由此造成的經濟萎縮是特朗普民調下滑的主要原因,『美國正面臨一場已致13.5萬人死亡的病毒大流行所帶來的健康和經濟危機』。

美國媒體介紹稱,帕斯凱爾曾在2016年負責運營特朗普競選團隊的數字廣告,但此前並無政壇經歷。相較而言,斯蒂芬算得上是共和黨資深『操盤手』。他曾兩度負責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的競選事務,在2016年8月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後曾短暫擔任白宮政治主管。

這一調整祗是特朗普競選團隊近幾周來最新的一次人事變動。《國會山報》稱,特朗普競選團隊近期頻頻『走馬換將』,更換了競選策略負責人,並由白宮前副新聞秘書霍根•吉德利接任全國發言人一職。

在今年美國總統初選的早期投票階段,拜登競選團隊也曾經歷大換血。在2月初選前兩站選情不利的情況下,拜登更換了競選團隊經理,並調整多位競選團隊成員,以擴大並改變競選運作方式。

不過上述的民調結果對於特朗普和共和黨而言也是『危中有機』。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選民對於白宮的經濟政策仍持肯定態度,同時,在國會的支持率方面,共和黨正在縮小與民主黨的差距。

民主黨民調專家傑夫•霍伊特認為,新冠疫情、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種族議題等,仍在持續影響美國的政治議程,『我們還遠遠不知道這一切會在選民心中產生什麼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