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發起連署

籲當局平等看待境外生權益

2020-07-17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目前允許18個國家和地區境外學生申請入境,但對中國大陸學生仍不開放;有關心陸生權益的民眾16日發起連署,呼籲台灣當局平等看待境外生權益。

目前台灣開放18個國家和地區的應屆畢業生、在讀學生入境,並計劃7月22日起再增加開放緬甸學生及今年入學新生入境。不過,陸生仍未在開放名單之列。有一群關心陸生返台的民眾在網絡發起連署,並致信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指出,台灣從1月26日起暫緩陸生入境,近6個月來陸生一直在為爭取受教權努力,卻始終得不到實質回應,反而承受仇恨性攻擊。

連署文指出,受教權應當對所有學生一視同仁。如今一些日增數百病例的國家,都被列入許可入境的中低風險名單,中國大陸卻一直被疫情指揮中心拒絕進行風險評估;呼籲台灣當局停止歧視,讓陸生能返台就學。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陸生入境議題時稱,對境外生入境保持開放態度,至於要開放哪些地區,屬於教育部門權責。

教育部門則說,目前境外生開放名單是依據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發佈的國家和地區感染風險級別。至於後續是否擴大開放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境外生入台,會召開跨部門協調會議討論,並報請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再由教育部門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