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時代》開拍 回顧『修例風波』之亂

2020-07-17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記者 李焯龍)香港時代電影製作公司16日提供的消息顯示,該公司即將開拍電影《時代》,回顧去年“修例風波”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支持香港國安法正式頒布實施,讓香港恢復繁榮穩定。

當日,時代電影製作公司在新界大圍一家茶餐廳,為電影《時代》舉行“開鏡拜神”儀式兼記者招待會。《時代》由時代電影製作公司開發與投資,翟艾頓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楊明、曹永廉、莊思明、李霖恩、莊思敏等。

時代電影製作公司希望,通過電影回顧在去年發生的“修例風波”,重現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支持香港國安法正式頒布實施,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

據介紹,該電影內容包括:情侶因政見和工作誤會發生爭執、新聞報道員面對大量虛假新聞信息的壓力、單親家庭面對經濟下行的壓力、年輕一代對未來迷茫、外部勢力的“洗腦”影響等等。新聞報道員與香港警察攜手合作,並肩作戰調查,揭發一連串社會暴力行為,與外部勢力干預有莫大關係。

曹永廉與莊思敏會見傳媒時說,二人在電影中是兄妹關係。當前在“疫”市中能夠接拍電影,感到十分欣慰。曹永廉希望作品能夠帶給大家正能量,也希望大家反思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