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三倍券』

對台灣經濟刺激有限

2020-07-17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的振興“三倍券”15日開始領券,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6日表示,他會去領“三倍券”,但“三倍券”對經濟刺激都很有限,現在如何真正振興經濟、救失業才是重點。

前台灣考試院院長邱創煥告別式16日舉行,由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主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朱立倫、前考試院長關中、考試院長伍錦霖擔任覆旗官。

朱立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邱創煥無論在“台灣省”主席、“內政部長”、“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對台灣有很多貢獻;過去他擔任新北市長時,邱創煥也住在新北市的新店,多次給予很多指教,他很感謝邱創煥的經驗傳承,對於邱創煥的離世感到不捨。

朱立倫被問及是否會領取“三倍券”,朱立倫說,當然會去領,也將研究以最有經濟效果的方式使用;不過,“三倍券”對經濟的刺激有限,現在台灣面臨製造業收不到訂單,接下來年輕人可能面對失業的問題,如何解決就業問題才是重點。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15日表示,馬英九雖不認同當局對“三倍券”的規劃方式,但政治人物有帶頭示範作用,為振興經濟,馬英九會領取“三倍券”並消費,與民眾一起提振經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坦承,不會在第一時間前往購買領用“三倍券”,至於“三倍券”的用途,將訂購弱勢團體商品,與老百姓一起度過經濟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