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直升機年度演習 期間墜落兩人不治

2020-07-17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軍方一架直升機16日在新竹空軍基地內落地、起火,機上的兩名官兵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同機型已是近2年內,第3度發生重摔意外。

台軍一連5天執行年度最大規模的“漢光演習”,16日為第4天。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指出,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執行操演,3時25分起飛,短短5分鐘後,在新竹基地內重重摔落地、起火。兩名官兵送醫搶救,其中一名官兵的左腹部疑遭不明鐵件插入,2人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

直升機墜落後冒出濃濃黑煙,附近居民見狀立刻拍下畫面並在網上發佈。有網友表示,聽到爆炸聲時,不知道究竟是演習還是真有意外。新竹市消防局表示,現場火勢無延燒之虞,詳細事故與發生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當天,新竹縣天氣晴朗高溫。消息指出,墜毀原因疑似機件故障。意外發生前,飛行員曾透過無線電回報“旋翼轉速過低”,需要返回基地,無線電隨即失去聯繫並傳出墜機意外。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當天上午到台中甲南海灘視察三軍聯合反登陸操演。軍方指出,出事的直升機也是受校閱的任務機之一。

OH-58D戰搜直升機是由美國貝爾公司生產,陸軍前後共採購2批共39架。該機型近兩年來發生了3起落地意外,首起為2018年3月;第二次是今年5月訓練時重摔落地,經檢討肇因是人為,機上教官因此受懲並調離飛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