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稱考慮在美以外市場重設TikTok總部

2020-08-05

【香港中通社8月4日電】中國科技企業北京字節跳動發表聲明稱,考慮在美國以外的主要市場重新設立TikTok總部。

字節跳動3日晚發佈消息稱,字節跳動始終致力於成為全球公司。根據目前情況,字節跳動考慮在美國之外的主要市場,重新設立TikTok總部,以更好地服務全球用戶。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字節跳動計劃把TikTok總部搬往倫敦,並已獲英國相關官員批准。

英國首相一位發言人表示,字節跳動做出的任何決定都是『商業性的』,並補充稱約翰遜沒有與特朗普討論過此次關於字節跳動方面的事宜。

TikTok正面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其他美國政客的猛烈攻擊,被指構成國家安全風險;而微軟則可能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

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3日在一封內部信中回應美國業務面臨被強制要求出售問題,承認必須面對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的決定和美國總統的行政命令,同時不放棄探索任何可能性。他透露,公司嘗試與一間科技公司初步討論合作方案,以確保TikTok能繼續服務,並稱下一步的解決方案會考慮用戶、團隊、公司三個因素,對TikTok的未來充滿信心。

據悉,目前TikTok在海外最大的五個辦事處分別位於洛杉磯、紐約、倫敦、都柏林和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