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黨部主委去職

盼超前部署下屆市長選舉

2020-08-22

【香港中通社8月21日電】台北消息:辭去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莊啟旺21日發文,感謝在他當主委以來支持他和國民黨的人,並盼望接任主委的人選可以在地化、深耕高雄,超前部署2022年市長選舉。

莊啟旺表示,在高雄市議會議長補選的人選確定後,他就正式請辭高雄市黨部主委一職,黨中央強力慰留,希望他能繼續擔任主委,完成議長補選及市長補選的任務;如今階段性任務已經結束,他將回歸自己的生活。

關於下任主委人選,莊啟旺表示,國民黨中央有徵詢過他的意見,希望他推舉人選;但他認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這個決定將由黨中央決定。他盼望接任主委的人選,可以在地化、深耕高雄,並且超前部署2022年選舉的市長人選及議員人選。

他感謝所有國民黨的支持者,也感謝國民黨籍和無黨籍的民意代表,讓曾麗燕議員順利成為高雄市議會議長,保住國民黨籍議長的寶座。他也認同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在選舉中展現堅毅女性的一面,看到國民黨正在改變,願在這條路上,能匯聚更多相挺國民黨的朋友們。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中敗選,莊啟旺提出辭呈,日前已經獲准。外傳議長曾麗燕接新主委呼聲高,但曾麗燕受訪表示,她心有餘而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