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將會雙管齊下

採購新冠疫苗

2020-08-22

【中新社香港8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1日表示,香港將“雙管齊下”採購新冠病毒疫苗,準備參加由國際組織牽頭的新冠病毒疫苗保障機制,並會以預先採購協議方式直接採購疫苗。

陳肇始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並無有效疫苗正式面世,但全球競爭非常激烈。香港必須盡早行動,為市民預留和隨時採購有潛質的疫苗。

陳肇始說,參考其他國家做法,特區政府將“雙管齊下”,其一是準備參與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和世界衛生組織牽頭的新冠病毒疫苗保障機制,作為向兩成香港市民提供疫苗的安全網。

其二,特區政府將根據科學實證和臨床數據,在咨詢衛生署科學委員會後,以預先採購協議方式向各地疫苗製造商直接採購更多疫苗。特區政府已積極聯系個別候選疫苗製造商,以獲取相關臨床數據進行評估。

陳肇始表示,香港已向中央人民政府提出請求,希望內地疫苗面世時能在供應上給予香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