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民調:特朗普比新冠疫情更可怕

2020-09-12

【香港中通社9月11日電】10日公佈的一項對德國人態度的年度調查顯示,比起重創經濟的新冠疫情,德國人更擔心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策。對特朗普政策將讓世界變得更加危險的擔憂超過了對經濟的擔憂,53%的受訪者將特朗普列為他們『最擔心事情』的第一位。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 和德國之聲等媒體10日報道,德國R+V 保險集團進行的『最害怕什麼』年度民調結果出爐。該民調始於1992年,今年的民調在6月和7月進行,受訪者約為2400人。

結果顯示,最多的德國受訪者擔憂『特朗普的政策會令世界變得更加危險』,這一選項獲得了53%受訪者的選擇。去年這一選項獲得了55%的選擇,并列排在第二。

路透社報道稱,調查沒有透露特朗普令德國人感到擔憂的具體政策,但該R+V保險援引了海德堡大學的政治學教授曼弗雷德•施密特對特朗普外交政策的批評,其中提到中美經貿摩擦、美國針對盟國(包括德國)實行的貿易和安全政策攻擊、退出國際合作以及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等。

該公司信息中心負責人布麗吉特•勒姆施泰特說:『今年人們對嚴重疾病的擔憂比例出乎意料地小。』調查發現,有32%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害怕『重病或新冠感染』,這一選項僅排在第17位,而去年這一比例為35%。

然而德國人十分擔心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對『生活成本上升』的擔憂以51%的比例位居第二,比去年增加了8個百分點。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選項也與經濟有關,分別是『歐盟債務危機給納稅人帶來負擔』(49%,比去年增加5個百分點)以及『經濟形勢惡化』(48%,比去年增加13個百分點)。

排名第五的是『自然災害和極端天氣』,該選項獲得了44%受訪者的選擇,比去年增加了3個百分點。排名第六和第七位的選項與移民和難民相關,而這兩個選項去年分列并列第二位和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