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區長者出入不便

冀改善內港生活配套優化居住環境

2020-09-14

座談會吸引不少區內民眾交流

【特訊】為更好地收集居民對自身社區的意見,聆聽民眾真實訴求,民眾建澳聯盟主席、立法議員施家倫,民建聯副理事長、中區社諮委歐陽廣球,日前於該會內港服務處舉辦座談會,與區內民眾交流,了解該區情況。

施家倫表示,內港區及下環街一帶有不少長者居住唐樓,過去多次接獲區內長者反映,由於身體問題及行動不便,日常只能留在家中較少出外,但定期要到醫院或衛生中心覆診,每次上落樓梯都非常艱難。他表示,該會早前曾建議當局考慮以“易租方式”, 把長者原有物業出租,再由當局提供社屋或其他有電梯的樓宇讓長者租住,期望當局研究計劃可行性,並優先為有實際困難的長者解決居住問題。同時,希望當局盡快落實長者公寓計劃,綜合提升社區配套,滿足長者生活需求。

歐陽廣球指出,區內樓宇眾多、人口密集,但休憩空間及活動設施不足,民眾已多次提出訴求,他建議當局在城規分區規劃落實前,先以短期措施紓緩民眾對增設休憩活動設施的需求,改善區內生活環境。另外,對於民眾反映,十月初五街附近一帶的垃圾桶蓋長年打開,散發異味,引來昆蟲老鼠聚集,影響環境衛生,令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感到困擾,已向相關部門投訴亦未有改善。歐陽廣球聯同民建聯代表前往該地點了解情況,並向當局反映,以盡快改善問題。

未來民建聯將持續於各區舉辦座談會,收集民眾意見及建議,並通過各種渠道向相關部門反映,推動政府積極回應民眾訴求,共同優化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