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街坊總會考察團參訪橫琴

2020-09-14

【特訊】9月6日及12日,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组织理監事及婦女委員會兩批考察團,到橫琴開展“心出發•澳遊橫琴”琴澳交流考察活動。

在橫琴新口岸,參訪團員體驗了粵港澳大灣區新的“超級通道”,新通關模式加速了兩地交通、人員、經貿往來的便利;在紫檀博物館,欣賞了檀雕技藝的傳承,中國傳統紫檀文化輝煌再現;在澳門街坊總會橫琴綜合服務中心,深入瞭解澳門社會服務標準、經驗、特色與橫琴社會治理結合的成果;在澳門青年創業谷,感受到橫琴對澳門青年創新創業的支持力度,體會到“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釋放的青春活力;在橫琴“澳門新街坊”,參觀了內地第一個為澳門居民專門打造的集居住、教育、醫療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民生項目,感受到了橫琴對澳門居民的濃情厚誼。

澳門街坊總會橫琴綜合服務中心作為澳門社團在內地開辦的首個綜合服務中心,秉持愛國愛澳及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的精神,著眼國家所需、橫琴所望、澳門所能,積極促成本次澳門街坊總會考察團到橫琴交流參訪活動。澳門街坊總會橫琴綜合服務中心負責人田翼說,“通過參訪,希望能夠深化琴澳相互瞭解,達到攜手並進,共赴未來的效果”。

“心出發•澳遊橫琴”系列考察活動啟動後,澳街總橫琴綜合服務中心高度重視,與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一起,圍繞“琴澳同心,攜手同行”這一主題,精心安排考察線路,務求將橫琴的活力和美好前景展示出來,為澳門居民今後來橫琴遊覽、更好的了解橫琴鋪好路,搭好橋。接下來,澳門街坊總會與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將繼續緊密合作,推動琴澳兩地民生民心民力全面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