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離站推動親子環保

2020-09-14

【特訊】婦聯離島家庭服務站為加強社區和家庭對環保的關注,推廣綠色生活理念,今年繼續開展“綠升級”環保親子義工計劃。日前舉辦“綠色訓練營”拉開計劃的序幕,共吸引六十位親子義工參與,一同認識 “綠色環保” 。

“綠升級”環保親子義工計劃以綠色環保為主題,組織親子義工透過參訪、工作坊及體驗等活動,推動家庭支持環保,並以社區推廣活動提升社會對環保的關注,宣傳“共建綠色社區”的健康生活理念。

是次的“綠色訓練營”透過先導培訓及團體解難活動,讓親子義工明白義務工作的理念,並在活動中扮演不同國家國民,以及角色代入氣候變化貧富宴等情境故事,體驗氣候變化加劇造成的影響,思考全球環境轉變與日常生活的關係,從而引領親子義工認識“綠色環保”的概念,共同了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婦聯離站冀透過活動為親子義工日後參與社區推廣作準備,提升社會對環保的關注,強化對義務工作的認同感及參與服務的信心。

有參與的親子義工分享,以家庭為單位體驗思考自身與環保的關係,有助豐富親子間的話題和共識,並期望從小在兒童種下環保種子,共同成長,共同守護綠色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