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幼獅訓練計劃迎40位學員畢業

2020-09-14

美高梅幼獅訓練計劃迎40位學員畢業

【特訊】美高梅多年來不遺餘力推動嶺南文化的傳承,自2015年起,美高梅每年於暑假期間舉辦「幼獅訓練計劃」,向社區、特別是年青一代推廣舞獅運動,讓他們從小接觸嶺南文化的重要一環,藉著習「獅」對中華文化有更深刻的感情,增強民族歸屬感。第六屆「美高梅獅王爭霸—幼獅訓練計劃」於9月12日假澳門美高梅天幕廣場為40位完成訓練的學員舉行畢業典禮,以表揚他們過去七個星期的努力。活動上,畢業學員更展示學習成果,而「幼獅持續訓練計劃」的集訓隊員亦帶來激昂響亮的戰鼓和舞獅表演,為這批新力軍打氣。

第六屆「幼獅訓練計劃」由美高梅與澳門鴻威龍獅體育會合辦,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旅遊局、體育局及教育暨青年局鼎力支持。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張子軒、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澳門鴻威龍獅體育會會長周志文,以及美高梅總裁及首席營運官王志琪出席畢業典禮,為幼獅們送上鼓勵和頒發證書。

第六屆幼獅畢業學員、現年五歲的曹天穎表示:「起初看見哥哥舞獅覺得很帥氣,造型又十分漂亮,便萌生了學習舞獅的念頭。七個星期的訓練讓我學到了不少步法,還有敬禮、起獅等技巧,全部都很有趣,希望以後可以繼續學習。」母親曹太亦表示:「女兒自從參加了幼獅訓練後變得很有紀律,做事更認真、更刻苦,在家也會勤力地練習步法。這個計劃成功透過有系統的訓練,培養小朋友對傳統文化的興趣,也能強身健體,充實了他們的暑假。」

「幼獅訓練計劃」對象為年齡介乎5至8歲的本地兒童,旨在為他們提供一個善用暑假餘暇的機會,透過具趣味性的學習過程培育他們的紀律和團體合作精神,並強健體魄。計劃六年間經已培育了380名幼獅新力軍,當中更有近80位精英參與「幼獅持續訓練計劃」,於本澳不同的大型活動上作公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