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愛心捐贈援助弱勢群體

2020-09-14

【特訊】為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弱勢群體,共建和諧澳門,澳門扶輪社和澳門西望洋扶輪社聯合主辦、澳門明愛協辦“扶輪愛心捐贈”活動,向越南籍、菲律賓籍外地僱員新生兒家庭捐贈物資。捐贈儀式於9月12日下午在澳門明愛總部舉行,藉此減輕外地僱員新生兒家庭的負擔,發揚人道互助之大愛精神,同時希望此舉可以引起本澳社會對外僱弱勢群體的關注,向澳門最需要幫助的一個群體伸出援助之手,齊心協力一起建設和諧家園。

為切實精準地援助這些外僱媽媽,減輕她們的金錢和精神負擔,澳門扶輪社和澳門西望洋扶輪社聯繫澳門明愛,獲得了需資助家庭的詳細名單及其所需的物資詳情。在澳門明愛的協助之下,澳門扶輪社和澳門西望洋扶輪社聯合謀劃,分工合作,共同開展了是次愛心捐贈服務項目,為26個外地僱員新生兒家庭捐贈物資,其中包括母嬰必需的奶粉及紙尿布,解決她們的燃眉之急,體現人性關懷之溫暖,發揚人道互助之精神,並希望這批物資能給予她們切身的幫助,令身在異鄉的外地僱員家庭亦能感受到澳門的人性温暖,共同建設和諧包容的美麗家園。

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澳門扶輪社社長彭祖匡(Joao Francisco Pinto)、澳門西望洋扶輪社社長高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是次捐贈活動展示出澳門對世界所有國家和民族的開放性和包容性,體現了澳門中華主流文化之下的多元文化和諧共存、友好睦鄰互助發展,令澳門的“和而不同”理念大放異彩;同時也體現了澳門人關愛生命、慈善互助、扶助弱勢的人道主義大愛精神。這有利於澳門穩定發展的大局,特別是在受到疫情影響的特殊時刻,澳門各文化、各種族的人群更應當攜手並進,砥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