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協調部訪西望洋扶輪社交流

2020-09-17

【特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張深居副部长/部長級助理一行,於9月14日下午3時走訪澳門西望洋扶輪社。該社高明社長、劉擎雲創社社長等一行人接待了兩位來賓,並就該社換屆情況、年度服務計劃等內容進行了交流。

首先,高明社長向張深居介紹了該社換屆情況及今年預計開展的社會服務項目,並匯報了近日舉辦的“扶輪愛心捐贈”的情況。為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弱勢群體,共建和諧澳門,該社和澳門扶輪社聯合主辦、澳門明愛協辦“扶輪愛心捐贈”活動,向越南、菲律賓籍外地僱員新生兒家庭捐贈物資。是次活動受惠對象是外地僱員產婦及新生嬰兒,屬於扶輪服務項目的七大焦點之一:“母嬰健康”。而本社計劃擬於明年在青海省開展的“淨水計劃”則屬於扶輪服務項目的另一焦點:“清潔水源”,希望可以透過這項計劃為改善飲水環境盡一分力。

張深居對國社提出並介紹的服務計劃表示認可。針對朋輩調解計劃,他認為把握青少年時期的確是關鍵,成年人已經養成了脾性,相較於青少年有著難以改變的特點。另外,擔當調解員的人士需公平公正明辨是非,為青少年樹立一個良好榜樣。聽到該社提出的“淨水計劃”,他慷慨分享了多年前在西北地區的所見所聞,如今在國家的引領之下西北地區發展迅猛。除了“淨水計劃”之外,國家還有春蕾計劃等一系列公益項目以幫助貧困地區改善生活。當一個人獲得充足的財富和優渥的生活條件時,仍不忘回饋社會、幫助他人是十分難得亦值得表彰的行為,張深居部長級助理欣賞西望洋扶輪社提出此類服務計劃的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