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育才計劃助青年分析國際形勢

2020-09-17

【特訊】民眾建澳聯盟、民眾青年會主辦的第四屆“眾議人才培訓計劃”,日前於該會轄下民眾頤菁中心進行“國家發展與政策分析”課程,向學員講述國家政治與澳門之間的關係及當前形勢的影響。

課程邀請澳門政治經濟研究協會唐繼宗理事長擔任導師,從世界貿易組織、國家所需、澳門的角色功能等,以循環流動模型淺析政府所擔當的角色,並以二零二零年度的施政報告說明特區政府的工作方向,疫情衝擊及外界環境不確定性對本澳市場帶來困難等,向學員分析及進行互動討論。

有學員就本澳發展租賃市場及人民幣計價市場,以及中美貿易關係有否影響澳門貨品出口及關稅等進行討論。

民青會理事長吳超偉表示,民建聯及民青會一直致力為本澳青年構建平台發揮才能,使青年有更多發表意見的機會及渠道,並持續推動政府吸納更多不同聲音,令青年人的意見及建議可進入未來的施政藍圖中;未來將持續深化課程內容,為學員提升各範疇相關知識,加強議政能力,讓本澳青年發揮應有的擔當,為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