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為新冠自我隔離修法 違者最高罰1萬英鎊

2020-09-21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根據英國媒體當地時間19日晚報道,為遏制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傳播,英國政府擬修訂法律,將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需要自我隔離制定成為一項法律條款,違反者將面臨最高1萬英鎊的罰款。

報道稱,英國政府正在採取強化措施,將目前的自我隔離建議設定為一項法律條款來實施,以試圖阻止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和潛在的全國第二次『封鎖』。

英國政府緊急科學顧問小組(SAGE)在8月底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在英格蘭,只有20%報告出現新冠病毒症狀者在家里完全自我隔離了兩周。

報道稱,這項法律條款計劃從9月28日開始實施,任何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者、或者被『檢測與追蹤系統』聯繫并告知他們可能感染了病毒需要隔離的人,都需要自我隔離14天。

違規的罰款起價為1千英鎊,但對於屢犯以及特別的例外情況,罰款可能高達1萬英鎊。試圖阻止他人進行自我隔離的人也將面臨處罰。

根據英國衛生與社會保障部在政府網站上公佈的消息,截至當地時間19日9時,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390358例,單日新增4422例,單日新增病例比18日多出100例,連續第二天創下自5月8日以來最高單日新增病例數。英國一名流行病學家、政府前高級衛生顧問19日建議,英國可能需要重新施行一些全國性防控新冠疫情的禁令,宜早勿遲。

英國首相約翰遜18日說,不希望再次在全國範圍『封城』,但是鑒於國家正面臨一場『難以避免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需要出台一些新的限制措施。

當地居民也認為應該採取新的限制措施,避免出現『第二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