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批促轉會是民進黨的『新警總』

2020-09-21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促轉會日前到台灣政治大學封存國民黨託管的黨部文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0日表示,促轉會不只違反最基本的程序正義,更破壞憲法保障的大學自治,促轉會已不只是“新東廠”,更是民進黨的“新警總”。

促轉會日前前往政大封存國民黨託管的台灣省黨部文件資料,質疑國民黨“假公開”。國民黨19日反駁,國民黨事先沒有收到行政處分書,更未取得政大校長的書面同意,促轉會侵害大學自治,程序上完全不正義。

江啟臣2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國民黨將黨史檔案委託政大進行整理與數位化,未來除讓各界可公開查詢閱覽,更能便利學術研究,幫助還原歷史真相。促轉會強行進入校園“封存”檔案,阻礙數位化進程。質疑促轉會是“真威權”,企圖先封存資料,再選擇性公布史料,進行政治鬥爭。

江啟臣指出,這次促轉會不只違反最基本的程序正義,更破壞"憲法"保障的大學自治,促轉會已不只是“新東廠”,更是民進黨的“新警總”。

江啟臣表示,促轉會兩次發文要求政大將資料運送至促轉會,否則將視為規避或拒絕、妨礙調查,不從就要依法開罰,充滿威逼恐嚇的氣息。政大函覆時即表示,促轉會隨時可至政大查閱,也會配合促轉會查詢需要。促轉會有何“封存”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