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換台美經貿? 

侯友宜:健康是無法交換

2020-09-21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當局開放美豬進口,希望交換台美經貿協定,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受訪指出,健康是無法用任何形式或實質東西交換,健康是無價的,對於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吃豬睪丸會變聰明,侯笑說家裏從小就是賣豬肉的,豬的每個部位都好,但重點要是沒有萊克多巴胺的台灣豬。

侯友宜20日出席新北戶政日慶祝活動時接受媒體採訪時,媒體詢及對陳時中所說聽老一輩表示吃豬睪丸會體力變好及變聰明問題,父親是菜市場豬肉攤商的侯友宜表示,“我家在賣豬肉,我吃一輩子的豬”,其實台灣的豬每一個部位都很健康,最主要原因是沒有打瘦肉精。

侯友宜表示,吃豬肉只要適量,配合一些青菜,身體才會健康,不是單吃哪一個部位,如果美國豬有萊克多巴胺,對身體絕有健康風險的疑慮,“我們還是不管哪一個部位,還是食用台豬才是最實在的。”

媒體追問這次放寬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大家說希望可以換得台灣跟美方的經貿一些交流,侯友宜表示,健康的保護是無法用任何形式或是非形式的東西來交換,守護健康是無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