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洋斜坡自然生態良好

南西灣坊會向市政署建議開發利用

2020-09-23

坊會實地考察西望斜坡

西望洋斜坡對開風景怡人

【特訊】西望洋斜坡與西望洋馬路相連,地理位置優越、自然生態良好,但長年荒廢,甚具開發利用價值。日前南西灣坊會特別邀請市政署綜合服務及質量監察廳職務主管何桂珍等前往實地瞭解情況。坊會理事長陳翠娟向市政署建議開發利用西望洋斜坡,將其打造成集步行、健身、休閒和觀景為一體的好去處,拓展澳門的綠色休閒空間。

參與實地考察人員還包括:街坊總會副理事長兼市政署諮詢委員梁鴻細、街坊總會南區辦副主任曾家樺、南西灣坊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鍾英珍等。

陳翠娟表示,主教山山頂的天主教教堂是澳門著名景點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建築。西望洋斜坡與主教山頂教堂距離不遠,建議市政署對其進行開發利用。斜坡長度約300米,在保持原生態下,可通過平整、優化路面,修建為健康步行徑,以及將坡頂數十平方米的空置地修建為休憩區及觀景平台,包括設置健身器材、安裝休閒座椅、興建遮雨觀景亭,將其打造成集步行、健身、休閒和觀景為一體的好去處、新景點。以上建議獲何桂珍職務主管正面回應和重視。

她同時表示,休憩區建成後,居民和遊客可在原生態步行徑漫步,可在山頂觀景平台飽眼南西灣湖美景和美麗海岸,可觀賞觀光塔、西灣大橋和娛樂場等氣派建築,可遠眺氹仔及珠海横琴新區風光,進一步拓展澳門的綠色休閒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