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對台隔離免問

賀:澳逾二百日沒本地個案台也沒放寬

2020-11-17

賀一誠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

【本報訊】台灣疫情防控較穩定,有在台澳生希望政府放寬回澳隔離十四日的防疫措施。特首賀一誠回應道,台與香港一樣非低風險地區,不宜放寬,並指澳逾二百多日無本地確診,對方亦未放寬,坦言雙方就此「冇得傾」。

賀一誠昨回應有關問題時表示,台灣目前還是有疫情,每日有幾宗確診個案,而香港同樣是每天數宗,後者也非低風險地區,沒有放寬入境限制,故台灣自然也不能。這是按國家規定,實在沒有辦法,是對澳門市民生命的一個保障。

斥台方考慮非關防疫

賀一誠隨後「槍口對外」指,本澳已逾二百多日沒本地感染確診個案,也未見台灣方面放寬對澳相關隔離十四日之限制,「佢唔知咩考慮,我哋真正嘅低風險地區,佢都未放我哋」。

「呢個唔怪得我哋,我哋點去傾都傾唔到嘅。唔係我哋唔想去傾,我地真係傾唔到。」賀如是說。

近年兩岸關係轉差,澳台交往也受影響。台灣駐澳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主任張多馬去年未獲簽證無法來澳履新,至今一直由在澳人員代理。在台灣的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年九月也出現主任何永慧「個人原因」辭職,政府也未另派新主任上場,由在台的辦公室現職人員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