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春團拜歷任黨主席出席

2021-02-18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台北消息:大年初六(17日)中國國民黨循往例舉辦新春團拜,並邀請歷任前主席參加,包括吳伯雄、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等,都將與現任主席江啟臣一同拜年並致賀詞。

由於台灣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在農曆春節前正式回歸國民黨,並有意參選黨魁,甚至宣佈角逐2024年台灣大選等大動作,都讓藍營話題受到強力關注,也連帶讓黨主席選舉競爭浮上檯面,17日藍營大咖同台,一舉一動間都讓外界高度關注。

目前確定出席17日春節團拜活動的前主席有吳伯雄、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等,而趙少康則表示,不會參加國民黨的新春團拜活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春節期間可以說是藍營最忙的政治人物,跑遍台灣北中南各地廟宇,這些動作在佈局主席連任外,江啟臣展現出自己不怕競爭的態勢為春節後的主席競爭序幕增加不少底氣。

未出席國民黨團拜的趙少康17日在中廣舉辦新春團拜時表示,國民黨的意見領袖或實質領袖願意聚一下總是好事,最怕不溝通,私下算計害人,他是一個大開大合的人,什麼事情就放在檯面上談,不喜歡搞小動作。

有台媒提問趙少康,為何不參加國民黨團拜,趙少康回應,每年開工日中廣都會團拜,由於國民黨只邀請歷任黨主席、現任黨工,他沒有這些身分,所以不去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