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廿八名公務員因參與非法

公眾活動接受調查正被停職

2021-02-18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7日指,當局一直嚴肅跟進在“修例風波”中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而被捕的公務員,目前有28名仍接受調查或進行訴訟程序的公務員正被停職。

香港特區政府1月向各部門發信,要求所有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

據本地傳媒17日報道,聶德權表示,目前政策推行順利,公務員自加入特區政府起已經肩負責任,現時是透過簽署聲明等方式確認責任,相信絕大部分公務員都能接納。若有公務員認為宣誓或簽署聲明困難,可能不符合作為公務員團隊所需肩負的責任及要求。

聶德權透露,正被停職的28名公務員須接受相關紀律程序跟進;亦有部分公務員在試用期內,因犯事、被捕或判罪而被終止聘用。

港府未來會加強公務員有關國家事務、憲法、基本法、國家安全等培訓,並會暫時將北角的公務員培訓處,變為公務員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