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邦金控宣佈直接入股廈門銀行

2018-12-03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臺北消息:台灣富邦金控2日表示,已於11月30日完成受讓子公司富銀香港持有的廈門銀行普通股股權交易案,取代以往間接持股,富邦金控正式直接持有廈門銀行19.95%股權。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10年前,富邦金控透過富邦銀行(香港)參股廈門銀行,首開台資金融機構參股陸銀的先河,為富邦集團大陸佈局奠定重要的起步。10年後,富邦金控以直接參股廈門銀行取代間接參股,為雙方的戰略合作寫下新頁。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富邦金控“截彎取直”直接持股廈門銀行,將可增加投資彈性,強化資本運用效益,並簡化橫跨兩岸三地主管機關行政程式,可望再推升富邦金控投資佈局效益。

廈門銀行表示,期望透過業務模式轉型及內在能力提升,實現多項領域的升級。過去10年來,廈門銀行累積了豐富的服務台商和往來兩岸人士的經驗,期盼以此次契機,持續發揮台資背景優勢,創新對台產品和服務體系,吸引台商客戶,積極爭取開設臺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