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深圳開幕

2018-12-03

【中新社深圳12月2日電】(夏守智)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2日在深圳開幕。兩岸42支參賽隊伍、888位選手比拼技藝、以球會友。比賽期間還將開展多項學生交流活動。

總決賽設置大學組、U18組、U15組、U12組和U10組等5個組別,通過100場比賽,決出各組別冠軍。其中,U10組是本次總決賽新增組別。

開幕式上,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黃志賢、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中共深圳市委常委林潔、台灣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等為比賽開球。

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致辭時提到,深圳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已基本實現為臺胞在深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希望以棒球賽為契機,加深深台兩地交流合作。

中華臺北棒球協會副理事長、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表示,兩岸學生棒球聯賽除了比拼技藝,更為兩岸朋友互相認識、交流、合作搭建了平臺。

參加總決賽的大陸地區大中小學棒球隊共22支、447人,來自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等省市;台灣地區大中小學棒球隊共20支、441人,來自臺北市、新北市、台東縣和屏東縣等縣市。

“兩岸青年體育高峰論壇”、“選手之夜”晚會、台灣參賽學生入住深圳學生家一晚並拍攝短視頻、台灣參賽學生參訪深圳市等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將在比賽期間陸續進行,以增進兩岸學生情誼。

據悉,第二屆兩岸學生棒球聯賽4月4日在北京啟動,吸引了兩岸200餘所學校的棒球隊伍參加,經過近8個月的角逐,出線隊伍匯聚深圳展開最終爭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