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選會』今月中旬

檢討『九合一』選務混亂

2018-12-03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臺北消息: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官員2日表示,12月中旬將邀集地方選委會召開選務總檢討會議,請開票時間較晚、選務狀況較多的縣市進行報告。 中選會3日也會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台灣“九合一”選舉投開票日,民眾大排長龍,直到投票時間截止仍繼續排隊,有的投開票所已完成投票,開始開票,引發是否影響投票意願、選舉公平性等爭議,對此,監委也立案調查。

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要求“中選會”重新檢討選務作業,一個月內提出改進作為,該修法即應儘速修法。

“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指出,檢討會議預計在12月中旬召開,時間正與地方選委會確認中。將請若干地方選委會進行報告,聚焦檢討這次選務缺失、投開票作業流程、動線與分流,以及公投法修法的檢討等。

另外,中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說,據公開資料顯示,全台近8成投票所在投票截止時間的下午4時,仍未截止投票,同校不同教室開票時間最高落差竟高達3.5小時。

“中選會”的書面報告指出,本次選舉及公投需要,各縣市投開票所共計動員29萬5904人,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員為首次參與選務工作人員,致有選務疏失、投票日出現民眾大排長龍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