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縣市長當選人財產狀況

柯文哲愛存款鄭文燦成『地王』

2018-12-03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臺北消息:台灣“九合一”選舉後,有媒體2日根據資料梳理縣市長當選人的財產狀況,臺北市長柯文哲成為“六都”首長中的“存款王”。

《聯合報》透過台灣“監察院”《廉政專刊》各當選人今年申報的最新資料,列出臺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5名縣市長當選人的財產狀況。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因有段期間未擔任公職,最新資料來自2002年擔任立委期間申報的2001年財產資料,財產內容應已多有變化。

5位當選人申報的財產,理財方式大多以存款、土地居多,柯文哲存款多達1589萬元(新台幣,下同),另有8筆土地、2筆建物,另與夫人、女兒共投資近360萬元在基金市場,以新興市場為主。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財產以不動產為主,存款為輔,其他唯一申報的有價證券是夫人買的債券,金額共420萬元,也是5人中投資債券最多的家庭。

桃園市長鄭文燦有近千萬存款,其他財產以不動產為主,共13筆土地、3筆建物,另有3筆土地、3筆建物信託,算是5人中的“地產王”。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的理財以存款、保險為主,存款1043萬元,保單申報則多達12筆。此外,她跟夫婿都很重視子女教育基金,買了兩張10年快樂兒童還本終身壽險,夫婿也買了一家保險公司的子女教育保險。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申報存款239萬元、有價證券77萬元,但有3筆土地、4筆建物;較特別的是,他申報1960萬元債務,其中1700萬元是選舉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