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脊椎健康講座籲從小做起

2021-03-31

團體辦脊椎健康講座籲從小做起

【特訊】為提升本澳巿民關注兒童脊骨健康及養成良好的姿勢習慣,澳門物理醫學與康復學會與橘井物理治療康復中心合辦兒童脊骨健康親子健康講座,吸引一批家長帶同子女近三十人出席活動。

活動於過去的周日在橘井物理治療康復中心舉行,出席嘉賓有澳門物理醫學與康復學會會長陳威雄醫生、副會長梁敬鵬物理治療師,澳門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朱偉文,以及橘井物理治療康復中心行政總監陳智峯物理治療師。

講座由梁敬鵬物理治療師主講,主講者講解了脊椎問題的成因、檢查和處理,並結合脊椎簡易保健操與與會的家長和小朋友進行互動交流,保健操一方面能護理兒童的小脊椎,另一方面又能增加親子互動的樂趣。

講座以簡單易懂並結合趣味互動的方式傳遞健康的訊息,主辦單位期望讓參與的家長及小朋友可以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接收到更多的脊椎保健知識,讓家長們對子女脊椎健康加深瞭解,認識到脊椎健康的重要性,提升家長們對管理兒童脊椎健康能力,真正做到坐言起行關顧好子女和身邊的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