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車友舉辦新春自駕模擬行大運

2021-03-31

蓮花車友舉辦新春自駕模擬行大運

【特訊】澳門蓮花車愛好會於本月21日辦第八屆辛丑牛年自駕行大運。因疫情關系,去年的行大運已被取消,今年疫情漸緩,故以模擬駕駛形式於線上及線下同時同步舉行。

行大運於當日早上約11時開始,線下的行大運地點位於澳門旅遊塔地面層的極速澳門模擬賽車場。有多輛不同型號蓮花跑車由傳奇的蓮花 Type25 一級方程式(俗稱臘腸仔)帶領下,以巡遊車速漫遊聞名世界的東望洋賽道6圈,寓意牛年本澳路路暢順。

該會會長馬騑駿博士表示,今年疫情仍在,澳門旅遊局取消了一年一度的花車巡遊,該會為配合政府施政,慶幸本澳控疫見效,故將原本的真實汽車行大運改為以模擬形式行大運。馬會長續表示,相信此舉已開創了以電子競技運動形式融合了地區文化節慶活動,希望這可令澳門的電競發展向前邁進一步。

澳門蓮花車愛好會已於2019年 增添多一個發展方向-電競賽車運動及組織了一支名為電競蓮 (eSport Lotus) 模擬賽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