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良:參考澳門做好愛國者治理工作

2021-03-31

【特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新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二。街坊總會理事長陳家良認為,這是針對香港問題的「治標治本」辦法,解決政治環境拖累香港發展的問題,並將力量集中到經濟民生。並期望兩地做好「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工作,創造更多「一國兩制」成功經驗,緊隨國家十四五規劃,促進灣區融合發展。

陳家良表示,香港受到社會事件及疫情衝擊,政治、經濟、民生均受到影響,香港發展需要社會穩定作為前提,這次針對香港選舉做了改進 相信可以穩定香港的政治環境,集中力量去發展經濟民生,做好防疫工作,提升居民的民生福祉,是既治標又治本的長遠辦法。

他指出,澳門回歸以來政治穩定,社會和諧,經濟發展迅速,居民生活水平有很大提升。儘管澳門的政制發展與香港不同,選舉制度也有所區別,但最終離不開「政治穩定,社會和諧」。澳門應該珍惜來之不易的社會發展狀況,兩地亦需傳承愛國核心價值,加強國情國史教育,做好「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工作,為社會和諧發展,民生安定打下穩定基礎。

陳家良又認為,港澳已是大灣區的一份子,兩地應促進灣區融合發展。當中澳門須持續解決房屋、交通等深層次問題,推動澳門推進科技產業、中醫業、現代金融等產業多元發展,鼓勵居民融入大灣區,緊隨國家十四五規劃,使澳門能夠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