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疫苗接種年齡

擴大至16歲或以上人士

2021-04-16

【香港中通社4月15日電】(記者 劉夢婷)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5日宣佈,全面擴大新冠疫苗接種年齡組別至16歲或以上人士,人數約增加108萬人。整個疫苗接種計劃將涵蓋約650萬人,佔全港人口約88%。

當天下午,聶德權會見傳媒時表示,自4月23日上午9點起,香港16歲或以上人士可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18歲以上人士可預約接種科興疫苗。

至於目前接種科興疫苗的將軍澳體育館、屯門友愛體育館和荃灣林士德體育館3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會按原定計劃在稍後時間接種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提醒,由於復必泰疫苗的供應期及保存期有限,疫苗運抵香港後,以零下70攝氏度的條件僅能保存3至4個月,解凍之後最多只能保存5天。港府將維持復必泰接種中心的運作到9月底,提醒市民盡量在8月底之前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才能在9月底前完成兩劑接種,達到保護功效。

聶德權呼籲,欲接種復必泰的市民應盡快預約,以免造成疫苗過期資源浪費、或一窩蜂預約以致人流阻滯而錯過接種的情況。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出,目前香港新冠疫苗供應足夠,阿斯利康疫苗今年內將不會來港,考慮明年起採購下一代新疫苗。若市民有健康理由而無法接種,或未達到接種年齡,港府會有特別處理。另外,特區政府會與業界商討細節,不希望僱主逼員工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