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赴深圳招商 朱立倫盼放下政治全力拚經濟

2018-12-04

【香港中通社12月3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提倡“東西賣出去”,引發兩岸城市交流熱潮;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日前帶領新北業者組團到深圳,商品在展期隔天就銷售一空。新北市長朱立倫12月3日表示,希望台灣能夠放下政治全力拚經濟。

深圳“2018台灣創藝生活節”12月1日開幕,新北市形象專區湧入1.3萬人次,網路新聞吸引2.2億人次點擊。12月2日開展第二天,許多業者的產品已銷售一空,證明深圳消費者很喜歡台灣產品。

目前泛藍執政的8縣市過去曾聯手到大陸行銷農特產品,但受到兩岸關係冷卻影響,導致許多兩岸交流事務中斷。如今國民黨在今年“九合一”選舉再度搶下15個縣市,而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更要建立“兩岸工作小組”,提出“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要發大財”的口號,再度掀起兩岸城市交流熱潮。

朱立倫12月3日出席活動後受訪指出,對所有的市民來說,要能夠創造更多的商機、讓大家賺錢,這次到珠江三角洲,帶著台灣商品、農產品進行交流,希望“新北市的貨都能夠賣得出去,大家都能夠賺大錢”。朱立倫說,希望台灣各縣市都一樣的辦法,新北市過去幾年都是招商冠軍,也希望在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帶領之下能夠保持。

對於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包括維格餅家等企業都表態要遷至高雄拚經濟,朱立倫則說,相信侯友宜團隊都準備好了,讓更多企業到新北來,讓更多商業機會、觀光客來新北,同時把貨賣到全世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