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啟動驗票

丁守中冀追求真相

2018-12-04

【香港中通社12月3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市長選舉重新計票,台北法院3日啟動驗票。丁守中表示,這是一個追求真相、讓市民了解真相的機會。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丁守中日前召開記者會,宣佈重新提出司法驗票,並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查封票箱重新計票,同時繳納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

台北地方法院11月29日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完成查封作業,12月3日啟動驗票作業,規劃以50組人力投入,每組配置法官1人、書記官1人,以及丁陣營律師、柯陣營律師、2位選務人員。法院說明驗票流程,包括選務人員拿出選票後,會經過法官、兩方代理人面前讓他們觀看,再由另一位選務人員收起來,但選票不會經過兩方陣營、法官及書記官之手。對於有爭議的選票,會另外記錄,現場法官也會作初步認定,但合議庭保留最終裁決權。

丁守中當天抵達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並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今天的驗票只是追求真相,讓市民大眾有一個了解真相的機會。丁守中也說,事實上整個選務人員都是台北市政府選定的,大家現在也了解到,很多選務人員根本不符合資格,這也是這次選舉產生這麼多問題的原因之一。待驗票結果出爐後,律師團會再研擬提後續訴訟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