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千萬觀光客達標

業者反映景氣仍低迷

2018-12-04

【香港中通社12月3日電】 台北消息:2018年來台觀光客12月2日深夜突破1000萬人次,但台灣“交通部”次長王國材3日坦言,業者仍反映景氣低迷,現在不適合慶祝。

“交通部”觀光局2日深夜發佈新聞稿,宣佈今年第1000萬名觀光客已入境台灣,較去年提前近兩週達標,也創下連續4年來台觀光客破千萬人次紀錄。不過,有別於過去大肆歡迎的場面,當局今年沒有調閱相關資料,也沒有頒發禮物給第1000萬名觀光客。新聞稿也未提及今年第1000萬名觀光客來自哪里,在台灣哪個機場出現。

王國材3日表示,儘管今年第1000萬名觀光客提早達標,但是旅遊業者仍普遍反映景氣低迷,收入減少,考量各因素後,認為這個時間點不適合大肆慶祝。根據觀光局統計,近4年來台旅客前5大客源市場,依序包括大陸、日本、港澳、韓國、美國,佔來台旅客總人數超過七成。

除了衝刺海外觀光客,觀光局也將刺激島內市場,擬規劃青年補助方案。王國材說明,由於日前推出的“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旅遊補助方案反應良好,因此將推出全新的補助方案,目前初步規劃全民都可享有補助,但30歲以下青年將加碼,至於到底補助多少錢,補助縣市範圍都還在研擬中,預計農曆新年前上路,盼能鼓勵民眾在春節假期前在台灣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