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演講培訓助青年提升自我

2018-12-04

【特訊】由澳門福建青年聯會主辦、澳門我是演講家協會和澳門樊登讀書會協辦的澳門青年飛躍計劃第四期–演講與口才特訓班於日前圓滿舉辦。澳門福建青年聯會會長許慶良、常務副會長陳冰冰等負責人分別出席了開班儀式和結業禮,三十名來自澳門各界的青年參與並完成了為期一天的特訓班。

主辦方邀請了曾獲得二零一七年「我是演講家」全國大賽第八名及最佳演繹獎得主、二零一八「我是演講家」澳門賽區籌委會主席黎俊文及其培訓團隊擔任本次特訓班導師。黎俊文導師與在座學員分享他多年演講生涯的寶貴心得,並即場示範如何運用有說服力和影響力的演講技巧,引導學員以高效精簡的方式構思和組織演講內容。學員通過分組合作、小組競賽、實戰演練等互動環節,克服當眾演講的心理恐懼,建立自信,提升演講技能。

本次飛躍計劃總統籌陳冰冰表示,新時代的青年需要不斷的自我提升,良好的演講能力和口才能夠幫助青年朋友在不同的場合更好的表達自己,特別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和與家庭成員的溝通。她還認為現時電子通訊產品日益便利,很多人就算面對面也會選擇發信息和對方溝通,甚至有很多九十後的青年表示對日常社交有恐懼感,因此舉辦這次活動除了提升青年人的演講溝通能力,也為他們提供了一個鍛鍊社交能力的平台。

主辦方將於近期開設第二期演講與口才特訓班,以滿足廣大青年在演講與口才培訓方面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