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組居民了解環保回收

2018-12-04

民建聯組居民了解環保回收

【特訊】為提升居民對環保回收工作的認識,民眾建澳聯盟日前舉辦“環保回收工作坊”,組織逾五十名居民前往氹仔北安廢舊電子設備回收處理場,進一步了解電子廢物的回收情況,加強居民的環保意識。

工作坊圍繞“電腦及通訊設備回收計劃”內容,環保局人員講解回收和處理廢舊電腦的過程,指出會對一些較為新型的電腦進行翻新,並轉贈予慈善團體重用;其餘部分之廢料則由承辦商進行拆解,把可回收的物料及零件運往其他地區作後續處理。

民建聯副監事長兼大廈事務委員會主任袁漢均表示,不少居民不懂處理電子廢物,如電腦、手提電話及電池等電子產品,往往與家居垃圾一同處理,此舉有機會洩漏當中的有害金屬,對環境造成污染,他提醒居民在棄置電子產品時應了解棄置位置及相關處理事宜。同時,在購買及更換電子產品前,必須考慮實際需要,盡量避免鋪張浪費,或轉贈予有需要人士及機構,秉持“物盡其用、源頭減廢”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