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教育徵文比賽圓滿舉行

2018-12-04

【特訊】澳門持續教育協會為配合教青局於本年度10月中舉辦的「2018全民終生學習週」活動,舉辦「2018持續教育徵文比賽」,祈望藉比賽讓市民以文字創作方式抒發對持續教育的感受,從而喚起全澳市民關懷、參與、提升持續教育的發展。收集不同持分者的見解和建議,整理成為總結報告,呈送教青局,有助政府在推行「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中不斷完善及改進。

是次比賽是繼2017年後,再度舉辦,參賽主題︰中學組-持續教育與我的夢想;公開組-持續教育與社會效益。參賽人數十分踴躍,是去年的2.5倍,文章的質素亦相當高,從今年投稿中發現中學组的學生們對持續教育的認識,無論在闊度和深度都大大提高,值得慶幸。反觀公開组的稿件以論文形式去論證相對比去年少,但亦有不少創新大膽的建議,值得社會参考。

經過評審們的連番努力,雖然在公佈賽果的時候出現了一場小插曲,經協調處理,各個獎項終於順利誕生︰公開組冠軍︰鄭淳;亞軍︰陶軍;季軍︰何涵琨;優異獎︰蕭中洋、朱澤礽、殷秋如。中學組冠軍︰胡鈞再;亞軍︰何杰燊;季軍︰阮紫薇;優異獎︰許以琛、陳佳琳、項一凡。兩組均設有優良獎和嘉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