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冀內港增防護設施紓噪音困擾

2021-10-29

歐陽廣球、陳茵茵

【特訊】日前,民眾建澳聯盟於轄下內港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民建聯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及常務理事陳茵茵,與該區居民互動交流,並收集居民對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有區內居民反映,凱泉灣附近的碼頭經常有大型機械運作發出噪音,對他們生活帶來困惱。民建聯代表聯同居民前往現場實地了解噪音情況,並與碼頭負責人交流意見。該會代表指出,由於碼頭二十四小時運作,大型吊機運作時難免會發出聲響,冀碼頭負責人除了嚴格遵守當局的相關指引外,亦能完善周邊隔音措施,包括在地上鋪設膠墊等,以起緩衝作用,減少震動及其所導致的聲浪,降低對居民生活的影響。

另外,對於有居民反映,河邊新街靠近凱泉灣路中間的一排“水馬”,在颱風或暴雨期間容易被沖離原有位置,除了無法起到分隔作用,同時亦阻礙行車道,造成交通隱患。民建聯代表建議,當局可採用不會阻礙去水的分隔設施,例如彈力棒等,減少上述情況發生。長遠而言,冀當局能全面整治內港水患,緩解區內長期存在的問題,並結合該區文化特色,做好內港發展規劃,推出活化內港一帶的具體措施,進一步改善內港舊區旅遊、營商及居民生活環境。

未來,該會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並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本澳社區建設及民生措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共建宜居宜業宜遊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