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拜訪中聯辦

2021-10-29

【特訊】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代表林煒琪、高詠詩、石恩慈、周芷欣、黎哲、吳子盈等一行於本月28日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獲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洪波及副處長級助理周權、助理李咏樂接見,拜訪期間就劇團發展、未來項目及計劃進行深入交流。

劇團成員首先介紹劇團發展概況以及近期的製作項目,包括《苦盡甘來》和《蝶戀.梁祝》於本地及內地的演出情況,並感謝中聯辦對團隊過往活動的大力支持。劇團表示作為本地青年劇團,將緊扣國家方向和政府政策,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積極以青年藝術回饋社會、貢獻澳門、發展祖國。

隨後團隊介紹了劇團下一年度的工作計劃及展望,其中包括以青年精神為主題的重點演出項目,並表示劇團將繼續秉持堅毅不屈的態度追求藝術,以年青人的創造性思維融合各個領域,未來會聚焦社會題材打造更多具本地特色的優秀製作,以藝術推動中華文化的傳承,弘揚新時代的青年精神。

在聽取劇團成員的介紹和進行交流後,洪波副部長高度肯定霜冰雪創作在推動青年文化藝術發展方面的努力,並對劇團未來的演出項目構思、計劃籌辦等方向提出了寶貴意見。洪波副部長鼓勵劇團成員把握社會發展動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展更多藝文活動連結廣大青年,凝聚青年共識弘揚愛國愛澳精神,讓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繼續薪火相傳,並表示中聯辦教青部將全力提供更多的協助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