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文化司訪街總收集施政工作意見

2021-10-29

吳小麗向歐陽瑜遞交意見書

【特訊】為收集明年年度施政工作意見,日前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率領團隊拜訪街坊總會,雙方就社會文化範疇工作交換意見。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期望未來惠民福利不會減少,降低疫情期間街坊的生活壓力,又希望繼續與政府共同做好社會服務及抗疫工作,同時街坊總會亦會不斷拓展服務範圍,將社會服務帶進灣區,更好地為澳門居民提供服務。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一行十二人拜訪街坊總會,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理事長陳家良,副會長何潤生、曾佐威、張麗珍、水超育、胡達忠、李卓君、姚嘉聰等多人接見。吳小麗在會上表示,社文司工作負擔因疫情大幅增加,對於近兩年來政府抗疫工作予以肯定。鑑於疫情期間居民生活壓力大幅增加,希望明年的民生福利不會削減,街坊總未來將會繼續支持政府,為澳門和諧穩定發展努力。

她又表示,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公佈後,澳門的角色變得愈來愈重要。街坊總會近年已相繼在灣區開設多個服務站點,為灣區的澳門居民提供服務。琴澳深合區作為澳門居民未來工作及生活地方之一,街坊總會將積極在深入區開展服務,並希望政府持續提供支持,推動澳門社會服務在深合區扎根。

期間雙方亦就二五規劃、電子政務、大眾康體、保育活化、中醫藥發展等多個範疇進行討論。歐陽瑜總結時指出,自全球疫情爆發以來,抗疫成為社會共同目標,未來將繼續與社會各界緊密合作,保障居民健康及城市安全,推動社會建立防疫屏障,落實澳門全民抗疫。並會加快社文範疇的服務電子化,讓居民更方便使用服務。同時又會推動澳門及灣區的社會服務工作多元化,提高居民的生活質素外,使澳門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