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冀優化內港交通配套增休憩設施

2021-11-19

民建聯冀優化內港交通配套增休憩設施

【特訊】為深入了解內港區一帶居民對社區環境和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與訴求,日前民眾建澳聯盟於該會轄下內港服務處舉辦“民眾座談會”,了解居民所需,並收集意見和建議。座談會期間收到區內居民反映,龍頭里和西望洋山附近部份市政設施有需要改善的情況,民建聯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及常務理事陳茵茵隨即前往現場了解相關問題。

據現場所見,龍頭里和亞婆井街的街道斜坡陡峭,每逢居民尤長者經過該路段時,都必須小心翼翼,尤其在下雨天更擔心會不慎滑倒;而且西望洋斜巷一帶交通設施有待改善,不少行人道沒有安裝扶手或欄柵,對居民出行造成風險;同時,區內居民表示西望洋斜巷附近的休憩區設備簡陋,希望能加建運動設施及休憩配套。

民建聯代表表示,內港屬本澳的舊城區,縱橫交錯的老街眾多,然而區內配套沒有跟上社會變遷,不少道路及交通設備未盡完善,期望有關當局加強關注,了解區內居民需求,優化社區環境。該會代表並建議在龍頭里和亞婆井街斜坡一帶,加裝行人路扶手設施以及路面減速帶,減少居民出行安全隱患,以及在西望洋斜巷附近的休憩區內加設風雨亭、洗手間等設施,優化健身設備,結合居民實際需求,致力提升內港區居民生活環境。

民建聯表示代表,歡迎居民以不同方式向該會反映社區及民生問題,未來將繼續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並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積極改善各項社區設施,提升居民生活質素,共同建設宜居宜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