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市集 申請冷落

2022-01-07

羅錦焜抽出檔位中籤人士

【本報訊】市政署昨進行二零二二年度第一期「氹仔市集」檔位抽籤;自去年起,「氹仔市集」檔位每期申請人數只有十多人,檔販亦反應人流、生意未如理想; 市政署小販事務處處長甘志威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年初及暑假各曾暫停檔期,亦由於疫情影響旅客量,影響申請人意欲。他補充若人流及申請人數目均不理想,將會考慮是否停辦或轉變其他營運模式。

「氹仔市集」將於一月廿三日至六月十九日於氹仔消防局前地舉辦,市集內共設有廿三個「一般貨品區」檔位,共收到十四名人士申請經營,因其中四名申請者不符合申請資格,故合乎資格者只有十名;為了獎勵二零二一年度第二期「氹仔市集」出席率較高的經營者,有四名申請人士獲市政署邀請,在無需抽籤的情況下優先參與經營市集。故此,昨日只有四個「一般貨品區」檔位進行抽籤。抽籤儀式假沙梨頭活動中心禮堂舉行,由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羅錦焜抽出中抽籤者,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吳秀虹、市政署小販事務處處長甘志威監督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