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娛綜合辦工作坊增強員工家國情懷

2022-05-04

澳娛綜合「說好中國故事親子工作坊」合照

【特訊】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澳娛綜合」)屬下之員工福利諮詢委員會(「福諮會」)自2019年開始以「愛國教育」為主題,舉行一系列親子活動,包括「認識中國偉人故事工作坊」、「說好中國故事親子工作坊」等,藉此推動員工及其子女共同認識祖國在各領域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培養新生代的「愛國愛澳」精神,增強員工對國家、對澳門本土企業發展的使命感及責任感,凝聚企業力量,回饋社會,助力國家發展。

本年度首次澳娛綜合「說好中國故事親子工作坊」員工親子活動,於日前在回力自助餐廳舉行。活動邀請澳門城市大學、旅遊學院講師陳卓華擔任主講,為學員詳細分享抗疫英雄鐘南山院士的故事,從家庭背景及受父母的啟迪而踏上醫學之路;活動中亦分享祖國及鐘南山院士在疫情期間,如何應對新冠病毒,並以「人民生命至上」為抗疫目標,堅守在防控工作崗位上。澳娛綜合常務董事兼福諮會主席梁安琪出席活動,並於現場與員工子女交流互動,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鼓勵員工利用工餘時間與子女多溝通互動,促進和諧家庭的構建,為和諧社會打下牢固基石。此外,親子工作坊還邀請了兩位導師現場教學製作「北方小孩吉祥物」,讓員工子女有更多機會了解祖國的傳統手工藝文化。

梁安琪表示,「說好中國故事親子工作坊」內容豐富正面,不但能讓員工及其子女認識中國偉人,了解祖國發展現況,亦為員工安排更多親子互動時間,藉此培養更深厚的親子關係。日後除了舉辦親子愛國教育工作坊外,澳娛綜合亦會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愛國教育親子活動,傳承「愛國愛澳」精神,讓澳門的年青一代有更多機會認識祖國歷史。